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紧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步伐,推进图书馆特色工作

  • 发布时间:2014-03-28 15:17:5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697次

根据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并结合图书馆总体工作的安排部署,图书馆把学科服务工作列为本学期及以后长期重点工作,并已进入调研阶段。在图书馆领导和各教学系、部、院领导的协调配合下,图书馆学科馆员于2014年2月28日上午走访了部分系、部、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科服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各教学系、部、院教师基本情况,掌握教师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情况等信息,建立教师信息档案;二是征询各系、部、院教师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活动中,六位学科馆员分别走访了会计系、金融系、国际教育学院、法律系及管理系,受到系部专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对系、部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建设以及科研活动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学科馆员向对口系、部详细汇报了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建设以及信息服务工作,认真听取了系部教师对学科信息服务及信息资源建设的意见,并耐心进行记录与探讨。最后,各系部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学科馆员以后继续与系部保持经常性的交流与沟通,以便更充分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与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密切了图书馆与教学系部之间的联系,为图书馆开展更深层次的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做好了铺垫、夯实了基础。此次活动也为图书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