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学科馆员赴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 发布时间:2014-03-28 15:30: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680次

为了全面系统地了解图书馆过刊管理办法,优化过刊管理流程,图书馆学科馆员赵冉、杨幸然、陈辰、郝晓雪一行4人,分别于3月13日、3月20日走访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并受到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梦桃和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员辛玲的热情接待。

张梦桃馆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过刊及旧报纸的装订、分类、著录、排架方法,并了解了其过刊阅览室的流通情况。辛玲老师向我们系统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过刊管理流程与管理办法,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期刊阅览室、自动化部、信息共享空间等部门。 

此次调研学习,我们学习了图书馆过刊及电子资源的管理方法,为我馆科学化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此次活动也增进了我馆与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的交流联系,为日后更深入地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