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以学科服务为先导,开启“两化”融合服务创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4-04-09 16:01:3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34次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把以学科服务为先导的“两化”融合服务创新模式列为本学期及今后一个长期的重点特色工作。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开展的“两化”融合服务创新模式是学科馆员以图书馆资源为依托,以学科服务为先导,主动向读者推送所需的专业化信息资源和个性化信息资源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

一是专业化信息资源服务。图书馆学科馆员深入了解各系(院)部和实验室教师基本情况,进一步掌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情况、教师队伍等重要信息,建立各系(院)部和实验室的信息档案,为教师进行学科情报分析、向教师推送更深层次的学科信息奠定知识储备。根据教师的查询范围和要求,协助其进行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针对教师科研项目需要提供定题跟踪检索服务,不断提升图书馆专业化服务水平。

二是个性化信息资源服务。通过走访对口系(院)部和依托图书馆学科服务微博群、微信群等被大众广泛认可、接受的工具,与各部门保持常态化的交流与沟通,方便大家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与服务,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真正推送并嵌入到用户信息使用环境中去,真正达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的目的。

通过积极、稳妥、快速、高效地推进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既密切了图书馆与学校各系、院、部和实验室教师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明确的努力方向,也激发了图书馆员工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信息资源服务的热情。此次活动既是河北金融学院创建新型优质本科大学的重要环节,也是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