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学科服务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4-04-09 16:07: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57次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读者服务落到实处,图书馆于4月8日上午9:00在办公楼509召开了全校学科服务工作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会议,副校长韩景旺、总支书记侯艳蕾、学科服务部工作人员及13名系部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金融系谷晓飞、研究生部严婧、信息管理系庞灵、国际金融服务外包学院李林汉等13名系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目前图书馆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五方面:一、现有数据库与当前科研需求之间的供需矛盾;二、图书资源荐购过程中用户参与度问题;三、外文资源缺乏问题;四、专业期刊更新速度慢;五、图书馆供暖及占座等问题。

刘雁馆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即时解答了数据库资源采购和使用等问题,并传达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科研支撑上的务实精神和决心。侯艳蕾书记感谢各系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今后各系部与图书馆形成良好的反馈机制,共同将图书馆工作向更高层面推进。

最后,韩景旺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青年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进行知识传播,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二是各系部老师要与学科服务部充分沟通,将资源需求及时反馈到图书馆,以便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