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讲坛” 第二期如期举办

  • 发布时间:2014-04-11 16:17:3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248次

4月10日下午,河北金融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讲坛”第二期在教学楼C303如期举办,特邀讲师——社会科学教学部刘景辉老师做了主题为“愿作鸳鸯不羡仙——浅析中国古代爱情诗词”的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刘老师美轮美奂的语句、诙谐幽默的风格把听众的兴趣调动到极致。临近结束,刘老师展示了自创诗词,引发了听众们的惊叹和震撼,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被推向高潮。刘老师为听众奉献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带领听众们再一次深刻感悟了古代诗词的强烈魅力和绝美意境。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本届读书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让金院学子们触摸经典,建立文化自信”的宗旨。随着前两期讲座的顺利开展,传统文化讲坛之“中国动植物崇拜的文化阐释”、“谈古代孝敬思想”等系列讲座将陆续登场,期待广大师生的继续支持和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