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4年第2期 会计准则专题

  • 发布时间:2014-05-19 16:04:3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14次

会计学是河北金融学院重点发展学科,它是研究如何对再生产过程中的价值活动进行计量、记录和预测,会计的性质、对象、职能、任务、方法、程序、组织、制度、技术等都是会计学的研究对象。其中会计准则对于规范和约束会计行为,提高会计信息的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是会计学研究的重要理论问题。故本专题本着纲领性、指导性为原则,选择可规范会计工作的规则和指南——会计准则作为会计学专题第一期。

会计准则制订的最高水平当属美国的公认会计原则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的国际会计准则,本专题的《海外资讯》专栏,对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的政策发布、更新、以及组织活动等进行动态监测,以对这两个权威机构的发展动态进行跟踪报道。中国如要加强在未来新制定的会计准则中的影响力,在结合自身国情的前提下,应及时了解和关注会计准则的国际发展趋势,增强我国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化研究,本专题旨在为相关会计研究人员提供探究的理论背景资料。

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具体准则2006年发布38个,2014年发布3个,共41个。本专题围绕我国2014年会计准则的最新颁布和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报道,为快速理解和运用最新会计准则提供探究的材料。

温馨提示:如果您安装了极速pdf阅读器,您直接点击目录上的篇目,就能直接阅读相对应的文章了。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2014.5.5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第2期.pdf

会计准则热门被引文章Top10.rar

会计准则热门下载文章Top10.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