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4年第4期 移动电子商务专题

  • 发布时间:2014-09-25 16:06:1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04次

电子商务作为河北金融学院的重要学科之一,是研究如何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一门学科,是“现代信息技术”和“商务”的集合。移动电子商务作为电子商务的一个分支,是随着移动设备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而迅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新领域。

移动电子商务是指通过手机、PAD、掌上电脑等手持移动终端从事的商务活动。移动电子商务更具开放性、包容性,具有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的特点,拥有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体,能较好的确认用户身份,可以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定制服务,并且易于推广使用。有人预言,移动电子商务将成为电商企业未来的发展重点,并将决定21世纪新企业的风貌。

本期学科动态报道选取“移动电子商务”专题,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移动电子商务”的相关资讯进行翻译,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专业的电子商务及移动电子商务网站,内容涵盖国外移动电子商务的现状、发展策略及未来发展趋势。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SSCI收录了世界上不同国家、地区的社会科学期刊和论文,并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分析,划分了不同的因子区间,是当今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检索与论文参考渠道。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移动电子商务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国家商务部、新浪网以及各种电子商务网站,将国内关于移动电子商务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移动电子商务”学科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第4期 (1).pdf

热门被引文章.zip

热门下载文章.zip

移动电子商务 SSCI 外文全文13篇 (1).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