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5年第5期 互联网+专题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38:0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89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 “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金融、工业、医疗、教育等行业)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能够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为新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综观国际社会,前有德国的“工业4.0”、日本的“智能制造”和美国的“工业互联网”,今有我国的“互联网+”。这表明各国政府均已认识到互联网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本期学科动态报道选取“互联网+”专题,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互联网+“最新资讯进行编译,主要包括国外媒体和香港媒体对我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认知和评价、“互联网+”的实践案例等,信息主要来源于香港以及国外的报纸和官网;《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对SSCI中关于“互联网+”领域中涉及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保健”、“互联网教育”“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一些高被引文献进行汇总、介绍;《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国日报、新华网、求是网、网易财经等,将国内关于“互联网+”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国内文献计量分析》专栏是基于CNKI的“学术趋势搜索”、“学术研究热点”、“科研项目”,对“互联网+”领域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研究趋势等进行分析,以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学科动态_互联网+专题.pdf

热门被引文章1-10.zip

热门下载文章1-10.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