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5年第6期 养老金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9-08 16:39: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16次

前  言

2015年1月1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决定》明确,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工资增长和物价变动等情况,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逐步建立兼顾各类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机制,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从6月29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是养老金、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改革的一个大年,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措施,开始逐渐关注养老金的管理改革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本期学科动态专题选取“养老金制度”,期望推介国内外对“养老金”相关问题研究和看法,给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借鉴。

本期学科动态报道选取“养老金制度”专题,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养老金”的相关资讯进行翻译,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相关政府机构网站及养老金相关制度网站,内容涵盖国外养老金制度现状、养老金制度相关内容及国外专家学者对该问题的看法等。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养老金”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国内重要的新闻网站,如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人民网、光明网等。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养老金”学科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_2015年第6期_养老金制度.pdf

热门被引文章top10.zip

热门下载文章top10.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