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5年第9期 人民币国际化

  • 发布时间:2015-12-25 16:43:4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79次

人民币国际化就是使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过程。国际货币一般具有三大国际性职能(包括国际性计价职能、国际性结算职能和国际性储备货币职能,它们相应充当跨国界的价值尺度、流通与支付手段以及价值储藏手段)。人民币国际化意味着在国际范围内人民币可以实现与行使以上三个方面的部分或全部功能。随着人民币顺利纳入IMF的SDR货币篮子,当前人民币国际化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官方网站上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资讯进行翻译。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SSCI收录了世界上不同国家、地区的社会科学期刊和论文,并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分析,划分了不同的因子区间,是当今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检索与论文参考渠道。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人民币国际化、货币国际化、日元国际化和欧元国际化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国财经新闻网、中国日报、凤凰网财经等相关网站,将人民币国家化相关的最新资讯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人民币国际化”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热门被引人民币国际化.zip

热门下载人民币国际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