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8期 技术创新专题

  • 发布时间:2016-09-09 16:57:3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67次

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落下了帷幕。在这次会议上,有一个名词被反复提起:“科技创新”。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谈及当代世界经济的形势,习近平主席指出,上一轮科技进步带来的增长动能逐渐衰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尚未形成势头。由此可见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巨大影响。

在中国鼓励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中国企业发力国际化布局的大背景下,B20就业工作组联合主席,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建议,G20成员应建立G20智能创新计划、推动技术创新,同时还应开展促进创新的行动。此外,企业要始终以价值发现的眼光关注拥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发掘投资机会。由此可见找到创新关键、实现创新是当今企业寻求长久发展的重点。

技术创新和经济、金融的融合也是河北金融学院学科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部分学者对此问题进行持续性的研究创新,基于上述科学技术创新日益成为现代信息化社会经济领域关注热点,以及我校学科发展研究的需要,本期学科动态报道选取“技术创新”专题,报道技术创新的国内外研究、发展动态,以期为学者了解本领域的发展状态提供参考。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技术创新的相关资讯进行翻译,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有关信息技术或经济发展相关专业网站,内容涵盖国外技术创新发展动态、及有关组织对技术创新相关问题的观点或看法。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技术创新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新闻以及各种经济类相关网站,将国内关于技术创新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技术创新学科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八期 技术创新.pdf

“技术创新”_热门被引文章.zip

“技术创新”_热门下载文章.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