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11期 税收结构专题

  • 发布时间:2016-11-30 17:20:5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91次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400亿元,同比增长5.9%;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8243亿元,同比下降0.7%,该数据是自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下降。据财政部分析,税收下降主要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减收效应显现等因素影响。

我国自2014年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税收受周期性波动与增长阶段转换因素叠加的影响,不仅短期内增收压力加大,从中长期看,正逐步进入增速换挡、结构转型、税制优化的新阶段。

税收结构是指税收收入总量中各项税收所占比重的结构关系。一般包括税种设置、各税种在税收体系中的地位及其相互关系等。一定时期的税收结构与当时的生产力发展水平、经济模式以及财政目的有紧密的关系。

本期学科动态以“税收结构”为主题,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不仅选取了国外税收结构的相关新闻进行编译,还汇集了国内网站关于国外税收政策的相关报道,以尽可能全面地展示国外相关情况。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相关组织网站和国内的税务信息网。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将SSCI中“2005-2016”年关于“税收结构”、“最优税收”的高被引文献进行汇总、推介,呈现给大家。其中标有“Full Text”的条目可在附件中获取全文。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报、网易新闻、税务信息网等,将税收结构、税收政策相关的最新资讯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以CNKI为工具,分析“税收结构”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附件1 发展中国家的税收结构:困惑与解释_外文全文.docx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税收结构.pdf

热门下载.rar

热门被引.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