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7年第4期 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专题

  • 发布时间:2017-09-27 17:32: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246次

创新被认为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工具,而高等教育则被认为是推动创新的载体。要引发创新,必须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高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间的结构化矛盾也是不争的事实,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已是时代所需。所以说,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具有较强应用能力的人才,是参与国际竞争和当前国内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本次报道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开展专题报道,本期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的一些专业机构及协会网站的信息资源进行编译,重点是选取国外一些典型大学的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案例及其策略进行编译。

《国内资讯》将国内高校及其他相关组织,关于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知识可视化分析》的工具是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来源类别、期刊、关键词)进行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核心期刊,以及研究热点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基金情况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主要汇总有关国内外“人才培养”研究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第4期 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专题.pdf

应用创新型人才研究热门下载文章.rar

应用创新型人才研究热门被引文章.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