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8年第2期(总第39期)金融扶贫专题

  • 发布时间:2018-03-26 18:20:2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746次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国家战略,而金融扶贫是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金融机构通过对众多的农村地区贫困农户和扶贫项目广泛、大量的资金支持,激发广大农村贫困农户的内生发展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贫困地区的金融需求逐步多样化,应创新多元金融扶贫模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及美丽中国建设,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通过CNKI数据库研究成果统计可知,我校在“金融扶贫”领域的研究较为突出,是国内核心研究机构之一。本专题对国内外有关“金融扶贫”的相关资讯进行搜集,汇总,以期为我校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本次报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的一些专业机构及协会网站的信息资源进行编译,如世界银行、RePEc等有关“金融扶贫”的报道。

《国内资讯》重点关注全国各地有关金融扶贫模式的报道。

《国家相关政策》,金融扶贫在某种程度上讲是在国家扶贫政策等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因此本栏目将汇总国家出台的有关“金融扶贫”方面的政策。

《知识可视化分析》的工具是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金融扶贫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来源类别、期刊、关键词)进行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核心期刊,以及研究热点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金融扶贫”学科的学术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主要汇总有关“金融扶贫”研究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金融扶贫 热门被引文章.rar

金融扶贫 热门下载文章.rar

网络外文文献推介.rar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8年 第2期 金融扶贫专题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