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8年第5期 车联网保险专题

  • 发布时间:2018-06-29 08:27:5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205次

车联网,是物联网在汽车领域的具体应用,依托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和数据交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车联网的出现不仅能够创新汽车保险业的商业模式,为保险客户提供完善的增值服务,而且能够助力保险新险种发展,有效降低理赔量,从而提高保险企业的利润。车联网与车险服务的结合已是必然趋势,保险行业应主动融入车联网,以免错失产业发展关键机遇。

本专题对国内外有关“车联网保险”的相关资讯进行搜集,汇总,以期为我校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本次报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的一些专业机构及协会网站针对“车联网保险”的信息资源进行编译。

《国内资讯》关注国内有关“车联网保险”的最新资讯与报道。

《重点关注》,搜集车联网保险相关的政策、标准。

《知识可视化分析》的工具是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车联网保险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来源类别、期刊、关键词)进行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核心期刊,以及研究热点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车联网保险”核心文献(高被引文献)和受高关注的文献(高下载量文献)。

《会议信息》搜集国内外有关车联网保险主题的会议信息,关注业界最新发展变化趋势。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主要汇总有关“车联网保险”研究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网络外文文献推介.rar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8年 第5期 车联网保险专题.pdf

热门被引.rar

热门下载.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