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馆赴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调研参观

  • 发布时间:2018-12-19 09:53: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372次

为适应新形势对图书馆建设的要求,2018年12月5日至12月7日,我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学科服务部负责人王凯艳,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春玲一行3人赴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学习交流。

12月5日上午,我馆一行走访了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长龙、信息咨询部主任程玉春、读者服务部二部主任张苏文、办公室主任徐新华参加了接待和座谈会。冯长龙书记对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学科服务工作、空间再造、阅读推广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浙财文库、信息共享空间、研讨室、音乐欣赏室、多功能报告厅等实地。参观过程中冯长龙书记对其馆舍空间的功能布局、设备设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12月7日,我馆一行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老师唐逢时对我馆的到访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带领我馆人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5个功能区的各个阅览室、文库与特藏阅览室、研讨间和培训教室等空间布局。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学习与研究支持部主任徐璟、后勤保障与文影部主任华靖、文化与特藏服务部主任汤莉华分别对其部门工作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我馆就学科服务重点工作、阅读推广活动组织、学生社团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咨询和交流。

通过此次的参观调研,我馆学习了其他院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拓宽了我们的工作视野,提升了我们对图书馆工作的认识,为我馆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