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校长杨兆廷深入图书馆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5: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81次

1月8日上午,我校校长杨兆廷听取图书馆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给予指导。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副馆长周莉参加了汇报。

首先,刘雁介绍了空间再造工作的背景及意义、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她指出,空间再造是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重要服务模式,目前我馆建筑结构相对陈旧、学习空间小、阅览座位少,照明、插座等设施不能充分满足读者需求;2018年图书馆的空间建设、智能设备和人性化设施得到了广大读者一致认可,为做好后续工作,图书馆在充分调研、了解用户需求基础上,对馆室空间进行统一的功能规划,将图书馆理念、知识文化与建筑艺术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图书馆空间价值。

杨兆廷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图书馆未来空间再造工作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图书馆首先要充分利用各个区域建设学习空间、增加阅览座位,满足读者的需求,并强调要把最好的场所建设为学生的学习空间;其次图书馆要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角度,优化馆藏资源结构布局,引导大学生阅读经典文献、提升自身素养。

 在此次指导思想的引领下,图书馆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服务,引领师生畅享图书馆多元文化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