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博物馆赴涞源县塔崖驿村和二道河村开展文化扶贫捐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3-29 09:07:0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331次

3月27日,我校图书馆、博物馆赴涞源县塔崖驿村与二道河村开展文化扶贫捐赠活动。副校长韩景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馆长刘雁、副馆长周莉、博物馆副馆长苗绘以及部分教工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文化扶贫队伍先行来到塔崖驿村,慰问了驻村扶贫干部,并将捐赠的图书、杂志等物品转交给村党支部。之后,韩景旺、侯艳蕾、苗绘等领导同志在塔崖驿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图书馆馆长刘雁带领部分教工奔赴二道河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二道河村小学捐赠了图书和文具,并维修了电脑等设备,活动中,周莉和宋蔓蔓为现场师生朗诵了冰心的《忆读书》,期望同学们从朗诵作品中受到启发,多读书,读好书。二道河小学赵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和同学发言,对河北金融学院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之情。此次文化扶贫捐赠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爱护书籍,养成勤阅读的良好习惯并勤奋学习,为今后建设家乡、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图书馆班子成员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对象。

今后,图书馆还将不断探索“文化扶贫”新模式,发挥图书馆服务优势,尽最大努力将图书资料送到广大农民手中,帮助贫困农民早日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