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届读书节顺利开幕

  • 发布时间:2019-04-12 16:06:5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05次

4月11日,以“桃李春风游书海,润泽人生品墨香”为主题的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成功举行,本届读书节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金融系、会计系、保险系、信息管理与工程系、经贸系、法律系、商务外语系、管理系、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纪委书记张绍红,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韩景旺首先代表学校讲话,他鼓励全校师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的号召,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推广全民阅读、加强文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阅读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实现中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致开幕词,她对本届读书节活动做简单介绍,并鼓励师生树立终生读书的信念,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调动校园读书风气。宣传部副部长刘涛代表主办方发言,他指出,高校作为全民阅读活动浪潮中的主力军,在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工作、创建“书香中国”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我校读书节活动可以持续开展,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底蕴,传承金院文化精神。接着,经贸系李爱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重点讲述了读书的方法,劝诫学生在读书时要善于思考,敢于质疑,勤于坚持。经贸系于婷婷和管理系冯梓洋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崇尚读书,博览群书,终身读书,读书得以致用,真正实现知行统一。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2018优秀教工、学生读者评选”和“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最后,与会师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基础课教学部教师受志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讲座。她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读书的有效方法,受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带给人们很多的启迪和思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聆听此讲座获益匪浅。

本届读书节各活动已于3月18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涵盖“学业提升计划”、“金院文库书目展”、“信息素养大赛”、“你我扫码·师生共读”、“你读书·我买单”、“真人图书馆”、“书·影·声之旅”等多项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

YF1A1873.jpg

韩校长致辞

未命名_meitu_0.jpg

YF1A1937.jpg

合影

YF1A1940.jpg

受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