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主任刘丽斌应邀为我馆学科馆员做学科分析服务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5-24 14:39:5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386次

5月23日下午,河北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主任刘丽斌应我馆邀请,在图书馆108会议室做了题为《河北大学图书馆学科数据分析服务——进展与经验》的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副馆长周莉和我馆全体学科馆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刘丽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分享了在学科数据分析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并结合自身的思考和感受,重点为我们解读了ESI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潜在关系、ESI学科数据分析指标体系、学科分析报告撰写等内容;最后提出学科数据分析服务要秉承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的宗旨,深入细致地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高校学科评估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本场讲座内容翔实具体,与会人员均表示听取刘丽斌的讲座,深受触动,对今后开展深层次学科服务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是我馆“请进来”策略的重要体现,为今后深化我馆的学科服务工作层次、提升图书馆队伍的学科服务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

刘丽斌,河北大学副研究馆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图书馆学硕士、哲学博士。曾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7项,发表论文30余篇。近两年来关注学科评价和相关数据分析。

image004.jpg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