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19-09-28 10:50:0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243次

9月26日,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图书馆在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刘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主持,图书馆、博物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带领全体馆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全体馆员围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侯艳蕾带头发言,她认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应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和不断完善自己。要有平常心态,常问自己对工作有没有尽职尽责;要有感恩的心态,感恩学校的这个平台,感恩领导的关怀支持,感恩同事的帮助;要有不嫉妒不抱怨的心态,别人成功了,恭喜他并向他学习,荣誉没得到是自己做的还不够好,继续努力,完善自己;要有学习之心,遇事多向别人请教,学习他人优点,在自我完善中体验到职业的幸福感。

图书馆馆长刘雁结合图书馆工作,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图书馆是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四驱动态自优化”协同育人体系中的一部分,要将立德树人这一使命深深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在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以及学科服务工作等方面发挥图书馆的职能作用。

博物馆馆长苗绘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品德修养、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自己的授课技巧和科研能力;完善博物馆规章制度,加强博物馆展品和师生管理,做好管理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博物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图书馆副馆长周莉指出,图书馆在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中要发挥应有的作用,馆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只有自身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有能力做好读者的教育引导工作;同时也要加强业务和科学知识的学习,用专业的服务能力和渊博的学识引导读者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升综合素质。

与会其他馆员也都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景旺认真听取研讨会交流发言,对图书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图书馆党总支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严密,认识到位,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把握每个环节,能够将学习收获结合实际工作、指导工作,并对图书馆、博物馆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从学习中深入思考为师生服务还有哪些需要改进。虽然近几年图书馆、博物馆的工作得到了师生认可,但仍存在差距,要继续提升师生满意度;二是下一步要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整改措施,狠抓落实;三是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要有收获、解决问题要有方法,尤其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