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及借阅权限开通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9:3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43次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文化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于2019年9月4日至10月22日,针对2019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主要采用两种方式:一是举办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二是带学生入馆参观实地讲解,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备,选派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培训课件,精心制作《入馆教育视频》和《读者指南》。图书馆选派13名馆员担任本次新生入馆教育的培训教师,在系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各系新生分批分时段举办专题讲座,共举办讲座15场,参与人数3600余人,涉及到全校10个教学系部。专题讲座从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读者服务工作、规章制度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

与此同时,今年入馆教育增加入馆参观环节,通过图书馆教师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图书馆,现场演示图书馆各设备使用方法的方式开展教育,学生在参观同时,不知不觉就对图书馆产生兴趣,并且了解图书馆的概况,避免传统灌输教育方式的枯燥,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入馆教育结束后,全部系部的班级也都开通了借阅权限,所有2019级新生图书借阅证都可正常使用。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2019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未命名_meitu_1.jpg

未命名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