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金融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0:3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65次

10月23日下午,图书馆、金融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河北金融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副校长韩景旺、巡回指导四组组员、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秦响应出席会议。图书馆、博物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主持。

韩景旺首先发言,他指出,主题调研工作要准备充分,列出调查提纲,带着问题调研,调研方式要多样、覆盖范围要广。韩景旺也对图书馆近几年工作充分肯定,图书馆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学科服务、资源建设、空间改造等方面工作都充分考虑了师生的需求,在学校收获不少赞誉,同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借这次主题调研机会,主动谋事,多想多做,发挥团队凝聚力,推动图书馆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接着,侯艳蕾汇报在检视问题、调研阶段图书馆存在主要问题,并介绍了图书馆、博物馆《图书馆学科与资源服务调查》、《在校学生对图书馆使用情况调查》、《河北金融学院金融博物馆参观体验调查》三个主题调研的基本情况,各主题调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调研方式、调研对象、调查经过,并着重说明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对策建议。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总结,此次调研使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图书馆工作是需求导向型,满足学校广大师生的需求,是我们工作的目标,通过调研明确方向,找差距,可帮助我们完善服务教学科研最后一公里的任务,接下来我们要细化问题内容,各部室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抓落实。

最后,侯艳蕾表示,图书馆将会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聚焦图书馆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挑战,以查促改,找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将各种问题落实到实处,真正完善并提升图书馆服务教学和科研的能力。

1.jpg

IMG20191024153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