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副校长韩景旺为我校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6:1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244次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24日下午,副校长韩景旺以《不忘初心坚定中国道路 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为题,为图书馆等五个部门教工和学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韩景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研讨收获、调查研究情况,以及联系指导的实际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要坚守初心,走好中国特色道路。中国道路是一条实践改革之路、依靠人民之路、和平发展之路、指引方向之路。我们只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韩景旺强调,要勇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学校要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高水平的师资和管理队伍,围绕立德根本的要求,从落细、落小、落实入手,形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教师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要牢固师风师德,要强化教师学习,做到与时俱进。树人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最后,韩景旺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阐释破解难题,激发科研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他从学生角度出发,对图书馆利用方面出现问题进行一一解读,详细说明图书馆近几年在做的工作,为满足师生需求,学校一直在投入,实现软硬件设施的改造建设。针对科研创新力不足问题,韩景旺指出我们要在制度激励、管理运行、人才内驱力和学生创新力、行业协同力、平台整合力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整改落实促进科研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图书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领悟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意义,更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