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科研处等部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06 10:30:5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53次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4日下午,我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秋生应邀为图书馆、科研处、金融理论探索编辑部、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教工党员做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主持。

李秋生以《从历史的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中国近代史历史演化的维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源、中国共产党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为何重提初心和使命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并为之奋斗,甚至流血牺牲;中国共产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探索形成了正确的道路,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重视自身建设,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我们的党鼓励党员干部讲真话、干实事、敢担当;新时代,我们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持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同时加强执政党的建设,重提初心使命进行主题教育,是为把我们的党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侯艳蕾总结发言,她指出本场宣讲报告从历史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详实透彻的阐释,内容充实,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每位党员心中。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学习,与会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清楚的认识,对主题教育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投身图书馆事业。

微信图片_2019110510241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110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