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22 10:24:5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05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1月21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党员赵冉在图书馆108会议室作“讲述红色故事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赵冉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前几期馆领导和党员代表讲党课的主要内容,提到我们已学习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发人深省。本次党课,赵冉老师讲过去,讲战争年代,讲抗美援朝的故事,赵冉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在场党员讲述了《八个人消灭不了的一个苹果》的故事,该故事描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中八位志愿军战士在防炮洞里干渴难耐,却舍不得吃完一个苹果的故事。故事虽小,却感人至深,通过一个苹果展现了战士们亲如手足、同甘共苦的深厚感情,也展现一种坚不可摧的精神意志,正是有这种意志,我们的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战争年代已经过去,但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忘记那些浴血奋战的英雄。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以英雄的精神和品质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微信图片_20191122092728.jpg

微信图片_20191122092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