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创新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19-12-06 18:30:2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74次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暨创新案例大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图书馆申报的“基于课程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嵌入式课程跟踪实践报告”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42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跻身前20名,荣获“最佳案例”奖。

课程跟踪服务是我校图书馆认真贯彻“课比天大”、重视课堂教学理念的重要举措。工作开展中,图书馆学科馆员主动走入课堂,将馆藏资源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等服务成功嵌入到专业核心课程中,有效消除了馆藏资源与师生需求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盘活了资源、提高了师生的学习获得感,同时也构建起以服务课堂教学为突破点的系统性的本科教育支撑服务模式。

课程跟踪自2018年开展至今,得到了相关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圆满完成4门本科课程、4门研究生课程的服务工作。图书馆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20191206182700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