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文献检索与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讲座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12-24 09:57:2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85次

为使大学生科研项目团队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馆藏纸质和电子资源,及时便捷获取相关学术文献,全面了解自身选题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提高其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由校团委组织、图书馆承办的《文献检索与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的讲座于12月20日在图书馆108室举办。学校70余名对大学生科研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听取了该场讲座。

本次讲座从大学生科研项目的选题、申报书撰写等环节入手,阐述了文献检索对于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并从期刊论文、硕博论文、图书文献和数值型文献四个角度全面介绍了校内文献资源的获取渠道和详细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地找到高质量文献资源。讲座结束后,主讲教师在图书馆109室解答了学生们在利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如何检索和利用文献来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和日常专业的学习。该讲座是图书馆丰富信息素养教育形式、形成校内联动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今后,图书馆将继续联合学校其他部门,探索更加贴合学生实际、学生乐于接受的信息素养教育新方式。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