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04-23 11:33:16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63次

4月23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图书馆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以领读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刘雁对回信背景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字字暖心,句句动情,对青年党员有极大鼓舞和振奋作用,不仅是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认可和鼓励,也是对全国全体90后党员鼓励,进而讲到抗“疫”期间,我校、我馆的90后党员师生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真正印证了习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后,图书馆党支部年轻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进行表态发言。

王凯艳同志发言说,经过学习,结合整个抗击疫情期间年轻党员冲锋前线的实际情况,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精神 中国力量”里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八零后,我们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90后”党员邸烊梅同志说疫情爆发以来,经常在新闻里看到关于90后奔赴抗疫一线的报道,这些90后抗疫战士用行动证明了90后的社会责任感和工作担当。同样作为一个90后党员,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向他们看齐,在自己的领域发挥最大的作用,学习更多的新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90后”党员胡梦轩同志谈到在这次武汉抗击疫情的过程中,“90后”这一团体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价值和责任,同样作为90后,有压力,但也倍受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服务奉献意识,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真真切切地负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其他“80后”党员杨于卜、张春玲、赵冉、张慧等也都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立志做好榜样,勇挑使命担当,为图书馆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总结:听大家的发言,都深受感触和启发,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用青年党员精神激励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干扛起身上责任,为图书馆、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发挥自己光和热。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