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8:1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00次

为提高2020级新生对高校图书馆的认知,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功能、布局和各项服务,更好发挥文化传播与教育职能,2020917日至925日,图书馆为全校12个学院的4000余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期间,图书馆与各学院努力协调、相互配合,使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由馆内骨干设计策划,从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读者服务、规章制度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整体布局、馆藏资源情况、借阅服务、信息检索查询、座位预约系统等内容。同时,学生入馆参观配有实地讲解,由图书馆教师现场演示各个设备的使用方法,详细解答相关问题。本次入馆教育不仅能帮助新生快速掌握图书馆的使用技能,更能消除对图书馆的陌生感,拉近图书馆和新生的距离,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入馆教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图书馆的作用和资源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今后会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图书馆,促进自身的学习提升。

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所在。今后,图书馆将继续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采用现代化技术优化服务,不断完善与创新新生入馆教育形式与内容,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