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提升信息素养 助力教学科研

  •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9:2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86次

近日为提高我校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能力,使师生读者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我馆成功开展了两场以信息检索与利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以师生读者的实际需求为切入点,从图书馆数字资源类型、目标数据的快速查找和定位、最新数据库服务平台的介绍与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带动师生读者进行实际操作,实时解答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达到“授之以渔”的目的。嵌入到“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专题讲座获得经济贸易学院阎东彬院长的肯定,为保险与财政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设的讲座得到财政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敏老师的认可。联动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师生读者数据查找和资料搜集的效率,对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跨部门联动式专题讲座是我馆学科服务助力教学科研的常规化举措,是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今后,我馆将继续联合其他有需求的院部推进信息素养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开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