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参加2020年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

  •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6:3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234次

近日,由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河北省图书馆主办的2020河北省图书馆学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线上进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开放 创新 构建发展新格局”,大会设有第七届服务创新大赛案例交流分享、高校图书馆职能定位的坚守与突破、图书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的使命与担当、智慧图书馆与智慧服务四个分会场。

图书馆馆长刘雁作为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会理事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并在第二分会场做了“守正创新——高校图书馆发展的不竭动力”的主题发言。刘馆长以“守正——遵循传承传统,创新——开拓融合创新”为出发点,结合图书馆重点工作分享了我馆在服务理念、职业精神、业务本领三个方面做的创新改变,介绍图书馆在各领域取得成绩。年会同时举办了第七届服务创新案例竞赛表彰,我馆报送的案例“清风正气,初心守廉—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云上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图书馆始终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作为重点工作开展。通过此次年会馆长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图书馆在开拓融合创新方面所做的改变,展现出图书馆领导高屋建瓴谋发展、图书馆团队努力向上干事业的精神。图书馆将以此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29808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