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9:0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43次

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为了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110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学习会以领读形式进行,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杨幸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相关内容。她指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对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概括,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八个明确”从理论上回答的是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地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做”的问题,两者相辅相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得到很大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微信图片_20210412113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