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党总支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赴保定军校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8:5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79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并铭记党史,4月10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党总支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赴保定军校纪念馆,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部门2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保定军校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从中走出了100位将军,被誉为“将军的摇篮”。我校图书馆和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辛亥革命和北伐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保定军校生精忠报国的革命事迹专题展览。老师们重点参观了加入中共产党的保定军校生慷慨激昂的革命英雄事迹专题展览。这些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参加了多次对敌战斗,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许多加入中共产党的保定军校生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牺牲,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后,老师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叶挺将军生平事迹展,诵读了叶挺将军在狱中所作的《囚歌》,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信仰甘洒热血、奉献生命的高尚节操。

活动过程中,我校图书馆和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听讲解,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报国热忱,特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的光辉事迹和英雄壮举。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受到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传承革命精神,将崇高理想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出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