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观看党委书记杨兆廷“河金大讲堂”党史宣讲第一讲—从‘党指挥枪’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7:1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78次

4月1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一楼111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校党委书记杨兆廷“河金大讲堂”党史宣讲第一讲—从‘党指挥枪’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杨兆廷宣讲报告重点围绕“从秋收起义到三湾改编——‘党指挥枪’的思想源头”、“古田会议——'党指挥枪’的正式确立”、“对’党指挥枪’的坚定遵循”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指挥枪”的思想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以及在长期奋斗中铸就和形成的伟大精神和伟大理论。

当天,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深入图书馆,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图书馆馆长刘雁向王立涛部长介绍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 “学党史、知党情、守初心——每日党史摘编”系列活动、“学党史、读好书、筑党魂——党史学习书目推荐”专题活动,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形式定期推出,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同时图书馆还采取领导领学、党员代表领读、个人自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 有实效、见长效。

王立涛部长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图书馆要定期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并继续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务实工作举措,切实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筑牢为师生读者服务的宗旨,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宣讲视频结束后,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对宣讲报告深刻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提出要求:图书馆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职工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立足工作实际,推陈出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书馆馆长刘雁强调,在新时代奋斗前行的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梳理正确的党史观,要做好光荣党史的整理者、聆听者、传播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转化为学校教学与科研服务的不竭动力与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9091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