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全体教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领悟《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

  • 发布时间:2021-04-27 14:13: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469次

4月26日,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一楼110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会议伊始,苗绘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兆廷书记在学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实施方案》,带领馆内教职工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书馆教职工依次分段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中《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内容,教育广大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从挫折中奋起,赢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

接下来,图书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节的内容。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梦轩、组织委员邸烊梅、党员苑艺分别带领全体馆员领学了《五四运动》、《李大钊及其生平》、《中共一大》三部分历史内容。通过学习,与会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相关史实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这一历史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会议最后,图书馆馆长刘雁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