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 悟思想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 发布时间:2021-05-04 11:25: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492次

5月3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一楼1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围绕“明晰岗位职责 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讨论,研讨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研讨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会上,图书馆组织教职工代表领读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胡锦涛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并观看了纪录片《时代楷模张富清》,该片介绍了张富清同志战争时期不怕死、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以及和平时期不怕苦、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他爱国爱民的高尚品德。

学习观影后,大家深受感染和激励,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的岗位职责,表明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决心,并深入探讨了履职尽责的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党员代表杨幸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并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党员代表王凯艳表示,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并明确岗位职责,在合理安排部室人力资源基础上,团队合作完成各项任务;党员代表袁冰表示,要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活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并努力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正能量;群众代表代明表示,要立足岗位最大程度为读者服务,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急,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系统、完善的主动服务。

最后,苗绘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要向楷模学习,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本色,学习他战争时期不怕死、和平时期不怕苦,爱国爱民、乐于奉献的担当。她还深入分析了图书馆在我校建设一流财经大学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全体教师明晰自己的岗位职责,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重要政策的贯彻落实相结合,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职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全馆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党史重要内容,并观看时代楷模英雄事迹,加强了对党史的理解,对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感恩之心,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学校及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