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宣讲:中层干部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6-04 14:51: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292次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实施方案》(冀金院党发〔2021〕4号)、《河北金融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冀金院党发〔2021〕17号)文件精神,依据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6月3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中层干部讲党课。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周莉以《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历史事件,从“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孕育了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进行详细阐释。授课中,周莉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产生于革命时期、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与精华,它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生命力。新的时代条件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井冈山精神依然不能丢,千锤百炼、勇于牺牲的革命本色依然不能弃。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法宝,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

本次党课反响热烈,生动再现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以及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与会员工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井冈山精神融入推动图书馆工作的各项实践,力求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井冈山精神引领下,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