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专题研讨

  •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9:3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98次

6月10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一楼1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开展讨论,学习研讨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党史周周读”。党员同志们依次领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篇目。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不断推动图书馆和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领读学习后,全体教职工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展开积极讨论。流通部负责人杨幸然表示,图书馆馆员应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热情解答读者疑惑,同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职业素养,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春玲表示,要加强与同事间的沟通交流,掌握图书馆大事小情,为领导、同事、师生做好保障和服务,不断规范信息检索课教学工作,合理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做到教学相长,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教辅部门,肩负服务教学与科研的重要使命,应始终贯彻“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办学理念,着眼信息技术领域变化和师生读者的新需求,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同时,要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内涵,增强对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将图书馆各项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