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举行“印象•河北金院”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 发布时间:2021-07-03 14:48:3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57次

7月2日下午,“印象·河北金院”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开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绍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玉、人文艺术教育教学部原党总支书记刘长海、图书馆副馆长周莉及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仪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仪式并接受捐赠。

首先,王立涛对“印象·河北金院”一书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概括本书内容有“三绝”,意义深远:其一,该书展现了诗歌、摄影和书法作品的巧妙融合,特别是其中收录的张绍红创作的百余首诗歌作品,表达出对河北金融学院的深情厚谊;其二,该书汇集了刘长海等师生和校友的书法作品,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三,该书保存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摄影作品,是河金美丽校园和文化建设的缩影,为激发师生艺术创作热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绍红在致辞中强调:文墨寄深情,丹心敬河金。“印象·河北金院”一书中的众多艺术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特有的精神环境和文化氛围,在表达编者对学校牵念和热爱之情的同时,也为广大师生带来丰富的审美享受,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到金融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刘长海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河金的一份子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文化建设事业发展尽献绵薄之力。

苗绘对张绍红、刘长海的无私捐赠以及党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这些书法作品不仅丰富了馆藏资源类型,也为图书馆发挥审美教育功能奠定良好基础,我们一定会珍惜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资源。

多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文化建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风好正扬帆,扬鞭奋自蹄。未来,图书馆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汇聚合力、砥砺前行,更好发挥文化传承、服务育人功能,为打造金融特色鲜明的大学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