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7-03 14:50:5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092次

为总结前期的教学工作,统一思想、弥补不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效果,7月2日下午,图书馆在110会议室组织召开《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研讨会,学科服务部教师王凯艳、邸烊梅、苑艺、技术部教师杨幸然、综合办公室教师张春玲参加研讨。

会上,张春玲分享了其教学工作经验,并从教学方法改进、教学内容扩展、教学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建设完善《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教学工作;邸烊梅作为新任课程教学老师,畅谈自己对课程教学工作的认识,并提出增加“新型搜索引擎、学术资源辨别”等授课内容;王凯艳则在总结教学工作过程中,针对课堂互动,增加小组讨论等学习问题,提出了许多优良的方法。同时,与会老师们还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优化教学技能技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形成一些可行性方式方法,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实施。

通过召开教学研讨会,任课老师们相互沟通、坦诚交流,对《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反思,努力探索,进一步改善信检课的教学管理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努力提高信检课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