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看《觉醒年代》学党史”

  • 发布时间:2021-08-24 16:38:0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904次

8月24日,为了使图书馆的党员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们在建党初期为劳苦大众过上幸福生活,不断探索革命道路的忘我精神,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看《觉醒年代》学党史”活动,引领大家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诺言!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周莉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首先发言,《觉醒年代》这部剧是近年来再现我党建党初期历史的优秀作品之一,比较真实的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这段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也能深刻体会到先烈们为了党的事业苦苦追寻,探索适合中国发展道路的艰辛历程,让我们对其更加敬仰。通过本次看这部革命历史剧,希望能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让党史入脑入心,增强每一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书馆的党员教师们在观看了《觉醒年代》的片段之后,都表示深受触动,纷纷发表感言。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人救亡图存、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令人感动。这个初心,始终流淌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里。先烈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民族的责任感,对人民的深厚情感,都时刻激励着我们当代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工作,爱岗敬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初心使命,时刻把师生读者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让师生从我们的服务中获益,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更有价值和意义。

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李大钊同志的《青春》,致敬为中国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奉献的先辈们。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做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在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点上从来都没有变过,一直都在践行着。一百年前,先烈们为中国探索着一条救亡图存的道路。一百年之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依然在践行初心使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伟大胜利,而且在取得胜利之后,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这体现了党对最底层老百姓生活的关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以后我们应该更好的发挥主人翁意识,把工作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心系群众,关心师生,带着感情为师生服务,履行党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