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职业精神主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9-27 11:23:3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814次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制定了全员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希望通过为期一个学期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全体馆员的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增强馆员对工作岗位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为未来图书馆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为业务能力提升计划重要内容,职业精神培训和教育尤为重要,为培育和提高教职工的职业精神,9月24日上午,图书馆在一楼110会议室召开职业精神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学科服务部主任王凯艳、流通阅览部主任杨幸然、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春玲及各部室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与会老师们将职业精神内涵与实际工作结合,逐一进行发言讨论。敬业精神、担当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纪律精神、服务精神等是大家讨论发言的“高频词”,现场讨论积极踊跃、氛围浓厚热烈。研讨过程中,刘雁馆长对每人的发言都进行了评价,认可老师们工作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馆长刘雁结合大家的发言内容进行总结,指出,一是人要有精神,作为职业人更应该具备一种精神,要有热爱、有理想,执着追求;二是要求图书馆员结合工作深入理解职业精神的八大要素,尊重认同岗位工作、恪守职业纪律、提升职业技能、树立职业形象;三是提出作为高校图书馆员应具备的职业精神:遵纪守法、笃定坚守、无私奉献、严谨认真、守责担当、服务育人;四是指出图书馆各馆员岗位不同,技能不同,但我们的目标相同,所以我们就要加强团队合作、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努力,促进我们的图书馆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4163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