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

  •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8:4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93次

为指导和规范图书馆馆员工作,提升图书馆馆员业务素质,9月28日上午,图书馆在一楼110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以下简称《规程》)。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学科服务部主任王凯艳、流通阅览部主任杨幸然、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春玲及各部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刘雁馆长强调,指出《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是我国高校图书馆工作的指南针,也是制定我馆发展规划的指导性文件,现在我馆一些工作措施和服务策略都是按照《规划》中要求制定实施的。刘雁馆长与大家一起认真研读、学习讨论了《规程》,将《规程》中的48条规定逐条进行细读分解,再逐条对照我校图书馆实际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足、查找问题、分析现状、寻找原因。与会的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发言讨论了对《规程》中相关条款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规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图书馆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认知,也认识到《规定》既是图书馆馆员学术思考的理论依据,也是日常工作的行动指南,纷纷表示,今后将对标《规程》要求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适应新时代图书馆发展需求,更好服务广大师生。

微信图片_20210930085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