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馆员齐心来排水 全力抢修减损失

  • 发布时间:2021-11-03 09:11:2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92次

11月2日下午5点多在快要下班的时候,随着一声紧急的呼救声“办公室漏水了”,图书馆一楼老师们急忙从各办公室出来查看情况,发现是图书馆105办公室天花板在漏水,馆长刘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同时联系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维修人员前来处理维修。

在等待救援时间里,馆长刘雁、副馆长周莉带领图书馆十余名女老师率先展开了自救,当时漏水就像瓢泼一样从天花板缝隙往外流,在大家紧急展开防雨布想要盖住办公电脑时,突然 “轰”的一声巨响,漏水区域天花板掉落,流水如注般倾泻下来,很多老师的衣服被水打湿,地面上也已完全被水淹没。这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景旺来到图书馆查看情况,指挥后勤维修人员要迅速堵住漏水管道,查明原因及时抢修。

图书馆一楼有多个书库,地面已有厚厚积水,流水一直在蔓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维修人员排查原因、抢修的同时,在校领导指导下,在馆领导的带领下,馆员们开展排水抢险工作,因为缺少工具,没有排水机器,馆员们就手握拖布、笤帚进行扫水;没有雨鞋,馆员们依旧不顾严寒,挽起裤边加入排水的行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后勤安排的专业排水设备到来之前,图书馆老师们已经将楼道大部分积水清扫出去,有效降低了学校财产损失。在堵住漏水管道后,刘雁馆长带领图书馆老师们及时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搬离出来,强调务必做好各电子设备检查工作,所有被水浸泡的设备要及时通风晾晒,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安全事故。

抢险自救,不等不靠;湿身排水,无怨无悔。团结、坚韧、奉献的图书馆馆员们,始终把读者生命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敢打头阵、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担当、乐奉献的河金教师的本色。

微信图片_20211124085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