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3-23 12:49:4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465次

3月23日,图书馆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隆重召开。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书记苗绘、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代表共29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1.png

图书馆线上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馆长刘雁首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发展 同心筑梦谱新篇——建设特色化高校图书馆》的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服务、读者服务、资源建设、阅读推广、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客观、全面、真实地总结了图书馆2021年度各项工作,并详细阐释本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图书馆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二是深化和推动学科服务工作全面开展,延续情报分析、课题跟踪服务并加大服务力度,继续推进信息素养教育分层体系建设。三是丰富和完善信息资源建设保障体系,科学规划合理采购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加强特色资源建设。四是持续创新并开展第十三届读书节、毕业季、迎新季等系列活动。五是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开展导读导学工作。六是继续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服务效能。七是全面开展数据统计及评价分析工作,为图书馆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png

馆长刘雁做图书馆工作报告

 副馆长周莉作图书馆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图书馆分工会在健全制度建设、实行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关心职工发展、组织文体活动、重视宣传报道、严格经费收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分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3.png

副馆长周莉做图书馆分工会工作报告

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春玲向大会作图书馆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过去一年经费支出情况并对2022年度经费预算做汇报。

党总支书记苗绘宣读《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考核评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并详细解释该《办法》修订依据和完善的内容。

4.png

党总支书记苗绘宣读《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考核评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考核评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代表们一致肯定了三个报告,表示三个报告都比较全面、务实,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又提出未来的工作目标,具体明确、鼓舞人心;同时也指出,修订完善的考核评优办法及程序公平公开、客观公正;代表们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设意见,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图书馆各项建设和服务中去,为促进图书馆健康和谐发展而不懈奋斗。

 5.png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各项报告、《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考核评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本次大会是图书馆依法治馆,民主管理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务实的大会。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助于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广泛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和团结起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