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2年第4期经济管理视角下的文化产业专题

  •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2:4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98次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产业发展迎来一个个新增长点。以数字化、网络化和多媒体化为代表的信息革命, 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文化形态——数字文化、网络文化和多媒体文化,这些文化传播的新媒体、新载体的出现, 以及随之而来的以高科技为支持的信息生产和复制技术, 使得文化产品和服务以产业化的规模快速发展,文化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

本报道通过前期调研国内外相关研究,并采访我校文化产业领域教师的基础上,特将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领域有关“文化产业”的资讯、报告和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的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新闻网站。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人民论坛网、中国文化报、新华网等网站。

《“微”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文化产业新视界、清科研究、文化产业评论、中国企业网等微信公众平台。

《国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模式及路径研究”有关文化产业的分析报告。

《国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世界经济论坛有关文化产业的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根据我校学科特点,主要对管理学科“文化产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文化产业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经济管理学科领域有关文化产业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 主要汇总“文化产业”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馆内图书》将我馆现有文化产业相关图书进行展示,以便读者参考借阅。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2年第4期 经济管理视角下的文化产业专题.pdf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2019)_1.pdf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2019)_2.pdf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2019)_3.pdf

2020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pdf

国际分析报告.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