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图书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2-04-24 17:52:1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89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本次党课。

苗绘同志首先讲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伟大抗疫精神包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举国同心”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在这场人民战争中, 14亿大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现出了极大的人性光辉。“舍生忘死”展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展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展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苗绘同志深情讲述了图书馆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呼吁图书馆全体党员向抗疫过程中的党员先锋队学习,人人争做抗疫先锋,努力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苗绘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严守抗疫四个阵地:一是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二是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三是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四是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通过本次抗疫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明确并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和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业务工作。同时,今后将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模范党员学习,将伟大抗疫精神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