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会议学习杨兆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4-29 10:37:5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90次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履职尽责行为,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4月28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学习了杨兆廷书记在体育教育教学部调研座谈会、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馆长刘雁、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会上,刘雁馆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杨兆廷同志在体育教育教学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杨兆廷同志在“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之“爱岗敬业、成人达己”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内容,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进行深入阐释,并对教职工学习贯彻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职业行为,增强责任意识与师德师风建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形成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强化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要强,全方位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三是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职能,热情细致地受理、解答师生读者各种问题。以热心、耐心、诚心、细心、贴心态度,向读者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精细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

周莉副馆长表示,杨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对图书馆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图书馆应在精细化管理及工作细节把握上再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行为,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苗绘书记指出,图书馆多年来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工作理念,做出很多突出成绩,深受广大师生读者好评。如今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图书馆需要在资源建设、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从而更好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

会后,与会教职工也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杨书记讲话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20220428141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