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5-03 17:23:4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50次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2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内容并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刘雁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全文内容,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备受鼓舞,感触深刻,强调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图书馆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发掘好、利用好现有资源,把图书馆服务融入“三全”育人体系,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图书馆在学校核心竞争力。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发表感言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先后去到博物馆和图书馆,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骄傲,同时也深切感知服务育人工作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为充分发挥“两馆”信息服务和教育职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落实学校各项建设举措,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副馆长周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优秀教师队伍的论述和我们学校关于“三支队伍建设”中教师队伍建设观点不谋而合,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师资队伍,图书馆事业发展同样要依靠团结奋进的馆员队伍,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馆员队伍的建设,提升馆员综合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层次,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感到温暖、倍受鼓舞,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未来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0502143529.png

20220502143125.png